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4 15:21:49 咨询 预约

  产后妈妈个人体质不一样,产后恶露时间也有一定差别,有的可能会延长到40天左右。如果产后6周后恶露依然淋漓不止,尤其是红色恶露排出的时间超过20天,那么这就是所谓的恶露不尽了。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呢?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医生给出了详细解答。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1、注意饮食

  产后妈妈在月子期间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同时口味要保持清淡,避免辛辣寒凉等刺激食物,以免刺激子宫,使子宫恢复不良,造成恶露不尽。另外,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也不能吃太多太久,比如红糖、生化汤,否则会造成出血量增加,也会引起恶露不尽。

  2、正确清洁阴部

  每天要清洗两次阴部。在恶露未结束前,不要盆浴,也不宜同房,避免细菌进入张开的宫颈里。

  3、及时做检查

  产后恶露不尽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看妇科,确定病因,再积极治疗。

  通过以上五洲医院专家医生就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进行的详细解答,相信现在的您已经产后恶露不尽有了一个明确的应对方法。如若您还有其它疑问,欢迎咨询我院在线专家医生,与专家医生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