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产后抑郁症的危害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5 16:54:34 咨询 预约

  产后抑郁症作为女性生产后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其对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然而,其危害却往往被人们所忽视,长期如此,会造成严重的精神困扰,并引发其他并发症,对婴儿的健康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并伴有自杀的倾向。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解读,产后抑郁症的危害:

  1、免疫系统受损:当产后忧郁症出现时,植物神经系统就会紊乱,进而免疫系统的功能就会紊乱,从而出现各种顽固性疾病。

  2、母婴连接障碍:母婴连接是指母亲和婴儿间的情绪纽带,它取决于一些因素,包括母婴间躯体接触、婴儿的行为和母亲的情绪反应性。这种情感障碍往往会对孩 子造成不良影响。研究表明,母婴连接不良时母亲可能拒绝照管婴儿,令婴儿发生损伤,并妨碍婴儿的正常发育生长。据报道,孩子多动症即与婴儿时期的母婴连接 不良有关。

  3、影响婴儿发育:对早期婴儿的不良影响这种影响会令孩子在出生后头3个月出现行为困难,婴儿较为紧张,较少满足,易疲惫,而且动作发展不良。对后期婴儿 (12至19个月)的影响研究表明,母亲产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与婴儿的不良精神和运动发展呈正比。

  温馨提示:由于产后抑郁症的产生对于产妇极婴儿都会带来十分不利的身心健康威胁,因此,一旦出现产后抑郁症的问题,应及时的接受治疗。而如果您对于疾病还有其他疑问问题的话,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与我院专家沟通了解,那么在这里祝大家早日恢复健康,免遭疾病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