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龄产妇产后恢复较快怎么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4 14:56:18 咨询 预约

  在我国计划生育中,是提倡大家晚婚晚育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似乎都认同了这一点,所以高龄的孕妈妈就越来越多了。但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各项机能也会逐渐的衰退,产后恢复相应也变得比较慢。那么,高龄产妇产后恢复较快怎么做呢?下面就由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们来为我们讲解一下。

  高龄产妇产后恢复较快怎么做?

  ◆注意休息静养

  高龄的孕妈妈在分娩之后,尤其是在坐月子期间,要注意休息好了,不宜过早负重及操劳家务,但是也不建议妈妈一直卧床休息,适当下床走走还是可以的。

  ◆饮食要注意

  很多高龄孕妇产后,都觉得说为了身体恢复,应该多吃一些补品,但是这并不适合每个人,还是建议均衡饮食为主,注意补充蛋白质,还应多吃水果蔬菜,产妇的饮食宜平淡可口、易于消化吸收,且富有营养及足够的热量和水分。

  ◆注意预防产后忧郁症

  产后忧郁症是比较普遍的了,尤其是孕妈妈的年龄越大,产后出现的可能性就越高,会常常觉得情绪低落、不开心等,这时候就很需要家人的关心和安慰了。

  高龄产妇产后恢复较快怎么做?以上就是五洲医院专家的介绍,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请在线咨询网上专家,专家医生将根据您的情况科学详细的为您解答,并提供较为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