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儿童自闭症什么时候治疗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4 16:00:59 咨询 预约

  儿童时期是人一生中最珍贵的时光,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自闭症对孩子来说是一种折磨,也给家庭带来了不幸。那么,儿童自闭症什么时候治疗较好呢?下面由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医生详细的为您解答。

  儿童自闭症什么时候治疗好?

  专家医生指出,儿童自闭症在2岁时实行及时的干预会有很好的收效,尤其是对于程度严重的自闭症儿童而言。程度较轻的自闭症患者,6岁以后仍有机会,这种机会或许一直延续到12岁左右。一旦晚于这个年龄,严重的自闭症患者在3岁以后再确诊、干预,收效就不太乐观,自闭症或许会伴随终生。程度为中度的自闭症儿童,6岁以前的干预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收效。

  因医疗条件差异、家长承认现实的时间差异等,患者确诊自闭症的年龄各不同。但不论什么时候确诊,12岁之前都会有一线生机,只不过发现、确诊、干预越早,效果就会越好。一旦过了12岁这个年龄,神经系统的发育基本完成,除了一些发育较晚的少年还可能有效外,基本上不会再有效果。

  专家医生还表示,儿童自闭症治除了要及时治疗外,家长平时的护理也显得格外的重要。

  1、加强家庭内部的交流

  儿童患自闭症既遗传的因素,也环境的污染,还后天的教育与养育因素的影响。如果孩子1岁以内母亲没有给予适当的关照,缺少语言交流,孩子就容易患自闭症,比如高收入的家庭忙着挣钱,母亲疏于与孩子交流,孩子哭了没人抱,饿了没人理。所以平时要多留点时间给孩子交流。

  2、别把孩子过分封闭

  城市居住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上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谊。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联系我们的在线专家或到五洲医院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