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十大异常症状警示宝宝患上儿童智力低下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6 10:25:31 咨询 预约

  孩子出生后,宝宝就是家庭的天!宝宝从一出生就成为全家人的焦点,来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宠爱让这些小家伙们从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所有人都希望家里的小宝贝成为聪明可爱的小天才,因此,在宠爱之余,看到身边出现不少的儿童得了智力低下症,他们又常常担心自己的宝宝会得了智力!下面由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来为大家讲解:十大异常症状警示宝宝患上儿童智力低下症!

  十大异常症状警示宝宝患上儿童智力低下症

  异常症状一: 哭声异常,即从刺激到引起啼哭的时间长,有时需反复刺激或持续刺激才能引起啼哭或者哭声尖锐或哭声细小无力。

  异常症状二:满百天婴儿竖头不起或转头困难,单眼或双眼持续向里或向外。

  异常症状三:3-4个月才有笑的表情,且表情呆滞,到6个月时没有自然的笑容。

  异常症状四: 注视手和玩手的动作在半岁时仍持续存在。

  异常症状五: 反应迟钝,6个月时不能注视脸面上方缓慢移动的物体,不能朝声响的方向转头,不能向两侧的任一方向翻转,无成人帮助不能坐稳。

  异常症状六:9个月后仍常流口水,清醒时有磨牙动作。

  异常症状七: 到9个月时不能主动伸手拿东西,有大人扶时不能用双腿支持体重。

  异常症状八: 语言发育落后,到10个月时不能呀呀学语,发音也不清晰。

  异常症状九:对周围人和环境缺乏兴趣,不喜欢与人交往,缺乏情感依恋。

  异常症状十: 睡眠过多不易唤醒。

  五洲医院专家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以上一种以上的异常症状情况,应该到正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不要盲目给宝宝服用任何补品,以免耽误宝宝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