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股骨头坏死病人自己锻炼怎么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4 16:07:44 咨询 预约

  股骨头坏死是常见的慢性骨科疾病,需要及时发现、尽早治疗。同时还需要做好康复锻炼。那么,股骨头坏死病人自己锻炼怎么做呢?下面就由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医生带领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专家表示,股骨头坏死是常见的慢性疾病,而对于股骨头坏死保养至关重要,患者一般除了治疗以外还要重视日常的保健,患者应该在饮食上和锻炼上下功夫,这样能够促进患者疾病的痊愈。股骨头坏死的病人除了自我锻炼外,还可以采取其他的方法,如手扶固定物站立,单足略向前伸,足跟着地,作内旋和外旋3~5分钟等。

  股骨头坏死病人自己锻炼怎么做?

  仰卧床上,双腿慢慢上抬到极限,再用力做双脚尖背屈动作12次。此法能增加髋关节后侧及双下肢后侧的肌肉筋膜的弹性。

  左侧卧身,以左肘和右手为支点着床上,用力上抬右下肢到极限,做12次。然后再做右侧卧身,同样方法上抬左下肢12次。此法可松解髋关节外侧肌群。

  病人坐床上,双腿平伸,全身放松,双手空拳叩击髋关节5分钟。手法先轻后重,再由重至轻收功。此法能松解髋关节周围肌肉韧带的粘连,促进血液循环。

  双手捶腰法:双手空拳交替捶击腰眼部200次(站立或平坐均可),此法能补肾壮骨充髓等。

  双腿开合交叉动作:双下肢上抬到极限,再左右用力分开,然后再合并交叉,反复做12次。此法能伸展大腿内侧肌肉群。

  股骨头坏死病人自己锻炼怎么做您学会了吗!如果您还有其它疑问会正因股骨头坏死而烦恼,您可以通过点击下面的优惠咨询进行在线咨询或在线预约,不仅省事省力,能够克服时间、空间限制与在线专家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详细交流,且幸运的您还可能享受到医院不定期举行的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