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脊髓损伤康复注意事项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8-31 10:10:05 咨询 预约

  脊髓损伤是一种严重的脊髓病变疾病,给患者的家庭带来一定的烦恼。深圳五洲医院专家表示,良好的康复训练,可以让患者的身体好的更快。那么,脊髓损伤康复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专家医生的介绍吧。

  脊髓损伤康复注意事项有哪些?

  1、保持呼吸道通畅:定时翻身、扣背等;痰液不易排出时,给予雾化吸入或化痰剂;呼吸困难可给予呼吸机或气管插管;应用抗生素,防止肺部感染。

  2、排便的处理:饮食应高纤维素、高热量和高营养。排便困难者,可按结肠走向按摩,使用缓泻剂或低压灌肠。排便频度以每2-3天一次为宜。

  3、下肢深静脉血栓:指导病人双下肢被动和主动活动,定时加压,促进血液循环,服用抗凝药物,紫外线照射等。

  4、痉挛的康复:抗痉挛体位的摆放,将肢体置于舒适、不受压、方便的功能位置。定时翻身,主动活动,避免肢体长期处于一种固定姿势;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减少肌阵挛的强度,增强体力。

  5、骨质疏松的防治:锻炼和补充钙剂。膳食中乳类含钙丰富,经常晒太阳,适量补充维生素D丰富的事物。

  五洲医院专家医生表示,脊髓损伤是会导致瘫痪的。一定要及时进行康复训练。以**患者肢体的正常运作。更多相关知识,请咨询在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