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脊髓损伤中后期怎么训练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8-31 10:11:59 咨询 预约

  脊髓损伤中后期怎么训练好?脊髓损伤是指由于外界直接或间接因素导致脊髓损伤,在损害的相应节段出现各种运动、感觉和括约肌功能障碍,肌张力异常及病理反射等的相应改变。深圳五洲医院专家表示,脊髓损伤的程度和临床表现取决于原发性损伤的部位和性质。脊髓损伤一发生,在临床治疗同时就要及早进行康复干预,预防并发症和减轻残疾程度。

  脊髓损伤中、后期的训练经初期训练、在轮椅上已基本能独立,并已学会一些生活自理方法之后,除巩固和加强这些训练之外,对有可能恢复步行的患者可开始进行以站立和步行为特点的训练,对于不能步行的患者,则训练其熟练地在轮椅上生活的多种技巧,加强其残存肌的肌力和全身的耐力的训练。

  1、转移及轮椅的进一步训练根据脊髓损伤的不同水平(C5-T1以下水平)可训练利用滑板进行床到轮椅的转移,轮椅到浴盆,轮椅到厕所的训练,训练上、下马路镶边石,训练在后轮上的平衡。

  2、站立及步行的训练根据SCI损伤水平不同(T2以下水平)可训练患者配带腰骶矫形器及KAFO在扶持下做治疗性站立。在平行杆内步行训练,损伤水平在T6水平以下可配带KAFO在平坦的地面上训练步行。

  脊髓损伤(截瘫、四肢瘫)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脊髓损伤(截瘫、四肢瘫)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脊髓损伤(截瘫、四肢瘫)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脊髓损伤后截瘫及四肢瘫病人,一般不直接危及患者生命,但其并发症则是导致截瘫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我国截瘫病人多死于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肾功能衰竭及压疮。所以,对并发症的预防和治疗,是一个值得高度重视的问题。

  深圳五洲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提醒,不小心脊髓损伤应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找专家诊断治疗,以免错过较好治疗时期,拖延时间只会让后果更严重。五洲医院康复医学中心采用目前国内较好的康复疗法,确保您一旦就医,就可以全部 解决后顾之忧。如果想知道更多关于脊髓损伤的相关知识,您可以在线咨询我院专家医生,专家医生将详细的为您解答,并根据您的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