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脊髓损伤易吃哪些食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8-31 10:12:48 咨询 预约

  脊髓损伤严重影响着脊髓损伤患者的生活质量,脊髓损伤患者开始注重饮食的安排,希望借此来减轻疼痛。脊髓损伤食疗变得尤为重要,可以辅助脊髓损伤的治疗。那么,脊髓损伤易吃哪些食物呢?深圳五洲医院专家医生给出了详细解答。

  脊髓损伤易吃哪些食物?

  1、水果、蔬菜、豆类、糙米、全麦都蕴含丰富的纤维,脊髓损伤患者多吃这些食物使粪便柔软,易于一排出,减少软便剂的需要量。高纤食物一定要同时搭配每天3000毫升的水,才能有效达到健康饮食的要求。

  2、喝水每天要喝足3000毫升的饮水,有助于脊髓损伤患者膀跳定时排空、维持干净,并预防泌尿道感染,亦有助于粪便的柔软。水质一定要干净,如果不千净,就应煮沸20分钟,冷却后再喝。

  3、脊髓损伤患者可饮用适量的茶、咖啡或果汁以替代部份饮水。

  4、牛奶提供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也是很重要的。但一天不要喝超过600毫升,喝太多牛奶会造成肾脏的问题。

  5、不要饮太多的酒,酒精对脊髓损伤患者会造成许多严重问题。喝太多酒会增加解小便的次数:因此就很可能会沾湿衣服或床铺;亦可能忘了疏解压力而导致压疮;或者造成在转位、上下轮椅时不够稳健而跌倒受伤。喝太多酒亦会造成失水过多和腹泻。

  通过以上五洲医院专家医生就脊髓损伤易吃哪些食物进行的详细介绍,现在大家应该了解,脊髓损伤要怎么吃好,以便合理安排饮食,减轻患者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