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饮食也能缓解老年痴呆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4 14:21:11 咨询 预约

  随着中国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加重,老年痴呆症也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医生表示,饮食也能缓解老年痴呆症。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饮食也能缓解老年痴呆症

  1、核桃薏仁粥

  材料:核桃50克、薏仁30克、糯米10克、红枣5颗、枸杞20颗。

  作法:将上述材料洗净,核桃剥成小块,红枣去核后,一起放入陶锅中加水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用:健脾和胃利湿,补肾强脑。

  2、人参补脑饮

  材料:人参3钱、麦冬2钱、五味子1钱、天麻2钱。

  作法:500毫升开水冲泡当茶饮。

  功用:清热益气生津,增强记忆力。

  3、扁豆米粥

  材料:扁豆20克,粳米50克。

  作法:扁豆洗净,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加粳米,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煎30分钟,成粥,趁热食用。

  功用:补脾益气。

  4、龙眼肉米粥

  材料:龙眼肉30克,粳米50克。

  作法:龙眼肉洗净,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加粳米,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煎30分钟,成粥,趁热食用。

  功用:补益心脾。

  5、肥羊肉汤

  材料:肥羊肉50克。

  作法:肥羊肉洗净,切小块,开水浸泡1小时,去浮沫,加葱、姜、黄酒,急火煮开2分钟,改文火煨1小时,分次食用。

  功用:补益心脾。

  专家医生表示,老年痴呆症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严重影响社交、职业与生活功能,到最后影响日常生活能力,如刷牙洗面、穿衣服、洗澡及大小便等,都可能不能自理。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延缓老年痴呆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五洲医院是一所专业设置齐全技术力量较强,医疗设备先进环境优美的中西医结合医院。不仅在医疗技术上保持雄厚力量,治疗设备上保持先进,同时神经外科还拥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临床诊疗经验丰富专家团队,一旦患有老年痴呆,来我院治疗是您的较好选择。

  如果您还有其它疑问,您可以在线咨询我院专家医生,专家医生将详细的为您解答,并根据您的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