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颅脑损伤怎么分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8-31 10:12:37 咨询 预约

  颅脑损伤在战时和平时都比较常见,约占全身各部位伤的10%—20%,仅次于四肢伤,居第2位。但颅脑伤所造成的死亡率则居第1位。重型颅脑伤病人死亡率高达30%—60%。颅脑火器伤的阵亡串占全部阵亡率的40%—50%,居各部位伤的首位。及早诊治和加强护理是提高颅脑伤救治效果的关键。那么,颅脑损伤怎么分类呢?深圳五洲医院专家医生给出了详细介绍。

  颅脑损伤怎么分类?

  1、开放性颅脑损伤

  (1)火器性颅脑损伤。头皮伤、颅脑非穿透伤、颅脑穿透伤(盲管伤、贯通伤、切线伤)。

  (2)非火器性颅脑损伤。锐器伤、钝器伤(头皮开放伤、颅骨开放伤、颅脑开放伤)。

  2、闭合性颅脑损伤

  (1)头皮伤。头皮挫伤、头皮血肿(头皮下血肿、帽状腹膜下血肿、骨膜下血肿)。

  (2)颅骨骨折。颅盖骨骨折(线形骨折、凹陷性骨折、粉碎性骨折)、颅底骨折(颅前窝、颅中窝、颅后窝骨折)。

  (3)脑损伤。原发性(脑震荡、脑挫裂伤、脑干伤)、继发性(颅内血肿、硬膜外血肿、硬膜下血肿、脑内血肿、多发性血肿)、脑疝。

  关于颅脑损伤怎么分类,通过以上五洲医院专家医生的详细介绍,现在的您是否一斤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了呢!如果您还有其它疑问,您可以咨询我院在线专家医生,专家医生将详细的为您解答,并为您提供较为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