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脑外伤后遗症的饮食禁忌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5 08:56:21 咨询 预约

  脑外伤后遗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对患者的影响很大,在治疗脑外伤后遗症的同时还应了解脑外伤后遗症患者在饮食中禁忌哪些食物,是帮助患者恢复健康的不错选择。那么,脑外伤后遗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来听听深圳五洲医院康复医学中心科室专家的相关介绍。

  脑外伤后遗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前列: 忌不消化之物 :因此食欲往往不振,时有便秘。所以,食物既要营养丰富,又要容易消化及通便,脑外伤患者的饮食禁忌忌食山芋、芋艿、糯米等易胀气或不消化食物,宜多吃水果、蔬菜。

  第二: 忌偏食 :病人常伴有局部水肿、充血、出血、肌肉组织损伤等情况,而机体修复组织顺利愈合的关键就是营养。

  第三: 忌过食白糖 :大量摄取白糖后,将引起葡萄糖的急剧代谢,从而产生代谢的中间物质,如丙酮酸、乳酸等,使机体呈酸性中毒状态。

  第四:忌盲目补充钙质 :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为骨折以后多补充钙质能加速断骨的愈合。

  第五:忌多吃肉骨头 :有些人认为,多吃肉骨头,可使骨折早期愈合,但骨头是脑外伤患者的饮食禁忌哦。

  脑外伤后遗症是饮食禁忌有哪些?通过以上五洲医院专家医生的详细介绍,现在的您是否了解了呢!如果您还有其它疑问,您可以通过在线咨询联系我院专家医生,与专家医生进行面对面、一对一无障碍交流,专家医生将详细的为您解答,并根据您的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