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脑外伤后遗症有哪些表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5 09:01:55 咨询 预约

  脑外伤病人在恢复期以后存在的一些症状。包括头痛、易怒、注意力集中障碍、记忆力障碍等等。了解一下,无论对患者还是对家人,是都有好处的。平时有什么症状一定要及时上医院检查治疗,避免留下太大的后患。那么首先来了解一下脑外伤后遗症有哪些表现吧?下面请深圳五洲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医生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脑外伤后遗症有哪些表现?

  1、昏迷,昏迷至恢复清醒过程,中间可有昏睡,浑浊,谵妄等。意识障碍时轻时重呈波动性。

  2、头痛:程度较剧烈,用一般止痛剂无效,常伴有频繁的恶心呕吐。

  3、易怒:极度躁动不安,伴大汗淋漓,说明颅内压升高到难以代偿的程度。

  4、瞳孔散大:正常时双侧瞳孔等大等圆,光线照射后瞳孔缩小。异常时一侧瞳孔比另一侧大,光反应迟钝。

  5、眩晕:脑外伤早期病人均有头脑晕沉的主诉,并时常伴有恶心呕吐。如果眩晕到难以忍受的程度,也应警惕有颅内血肿的可能。

  6、其它表现,如瘫痪、昏睡、抽搐、尿床、心跳缓慢等。

  五洲医院专家医生提醒,脑外伤之后一定要学会较好的护理,避免给自身留下后遗症。平常身体感觉有什么不适,请一定要及时上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