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您知道脑梗塞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7-24 11:12:55 咨询 预约

  脑梗塞是一种中老年人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有时候家属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不能及时发现疾病,耽误了治疗的较好时期,最终给患者造成巨大的伤害。那么脑梗塞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呢?接下面就由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医生来详细的谈一谈吧!

  脑梗塞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尿路感染

  见于留置导尿管的病人,或大小便失禁,得不到良好护理的病人,常用治疗细菌性尿路感染的药有起效迅速的西药抗生素,及安全可靠预后效果好的中药银花泌炎灵片等。

  2、肾功能不全

  也是造成病人死亡的重要并发症,主要与以下方面因素有关:脑梗塞是一种应激状态,体内的高肾上腺素水平,容易造成肾动脉收缩,影响肾血流量。很多药物如甘露醇、抗生素也会对肾功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3、其它并发症

  脑梗塞引发的并发症有很多,除了以上几种外,心肌梗死也是脑梗塞的常见并发症。脑梗塞出了会破坏肾功能,其他危害还是很大的。一定要正确了解,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通过以上五洲医院专家医生就脑梗塞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进行的详细介绍,现在的您是否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了呢!如若您还有其它疑问,您可以点击下面的在线咨询联系我院在线专家医生,专家医生将详细的为您解答,并根据您的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