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脊髓损伤有哪些分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8-31 10:12:11 咨询 预约

  深圳五洲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医生表示,脊髓损伤让很大一部分人遭受了不幸,卧床不能自由的活动,能活动还得依靠某些辅助工具,这样让脊髓损伤的患者在生活中乃至心理上都有相当大的障碍,并且有一些受到意外事故受伤的人群,从能自由活动,到只能卧床不起的突变,让受伤者真真正正接受着现实的打击,如果患者心理不是很坚强也许会产生轻生的想法,所以说脊髓损伤是非常严重的。那么,脊髓损伤有哪些分型呢?专家医生给出了详细介绍。

  脊髓损伤有哪些分型?

  一、屈曲型损伤:多见于突然刹车或撞车,头部靠惯性向前运动,后部韧带复合体受损,椎体前部被压缩呈楔形,此时通常是稳定的。但过屈运动可造成包括椎间盘、关节囊在内的广泛损伤或关节突骨折、交锁,剪力使损伤水平上部的椎体向前滑移,脊髓受到下一椎体后上部的挤压,甚至断裂。

  二、伸展型损伤:跌落时下颌或前额着地或坐车时被后面的车辆碰撞使头部后仰。损伤多在颈4~颈5处。前纵韧带断裂,椎体前部可撕脱,椎弓可断裂。严重者损伤水平以上椎体向后脱位,脊髓受到前方椎体、椎间盘和后方的椎板、黄韧带的压迫。有颈椎病者易发生此类损伤。

  三、垂直压缩型损伤:颈部伸直状态下头顶纵向受力,颈4、颈5处可出现爆裂骨折或伴有椎弓骨折。

  四、特殊类型骨折:Jefferson骨折指寰椎受轴向压力作用,两侧前后弓同时骨折,因此处椎管较宽,一般无脊髓损伤。齿突骨折系颈部过屈或过伸引起,骨折发生在齿突尖、体或基底部。悬吊者骨折或绞刑者骨折是颈部极度后伸造成的枢椎椎弓根骨折,可伴有颈2、颈3椎体分离。

  五洲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专家表示,对于脊髓损伤这种致残性的疾病,只有采取有效、科学的方法才是恢复脊髓损伤患者健康的根本。五洲医院康复医学中心采用运动加理疗的方式,给广大脊髓损伤患者给来了春天。更多相关知识请咨询在线专家,专家医生将根据您的情况进行科学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