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市康复医学会会长王玉龙莅临我院专项培训和指导工作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6-16 14:14:53 咨询 预约

  4月20日下午三点,深圳市康复医学会会长、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主任王玉龙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专项培训和指导工作,我院院办领导、康复医学科、医务科、医保办等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王玉龙会长结合自身资深的临床经历和丰富的康复管理经验,现场对我院康复住院病历逐一进行了专业剖析和点评,并结合康复医疗服务中的“六必须”和相关政策规定,指导我院必须严格执行“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的准则,加强临床诊疗的规范化管理,同时坚决杜绝各种康复医疗违规操作和不规范行为,保证医疗服务行为“不超红线、筑牢防线”,切实为广大参保患者提供高效、满意的康复医疗服务。

  王玉龙会长的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专业性极强,现场参加学习的医务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聚精会神,边听边记,王会长的专业培训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会后,王会长还逐一解答现场医务人员的踊跃提问,为大家进行专业的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紧密,气氛活跃,王会长的专业解答赢得了现场医务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使我院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对康复医疗服务政策的的认识和理解,也将对我院康复诊疗行为的规范性和医疗服务的合理性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今后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中,我院将加强病历书写规范与病历书写质量督查,提高全院临床病历书写水平、质控水平,同时进一步深化康复医疗服务政策的相关知识培训,让全院医务人员对康复医疗服务政策的学习做到“学习+应用”,对诊疗行为做到“合理+规范”,对入院患者做到“宣教+核对”,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的安全和参保患者的合法利益,扎实推进各项医疗制度落到实处、医疗安全落到深处、医疗服务落到细处,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周到的服务,从而促进我院康复诊疗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